泰國蜜月回來之後,經歷了懷孕的喜悅,但後來證實胚胎沒發育成功,是空包蛋(空包胚胎),在寫這篇文章時,我已經做完人工流產手術了,正在休息第五天。

話說我和老公一月29日結婚之後,高齡的我們就常被問幾時生小孩啊?說真的,我們"努力"的次數不夠多,七月時,我又因為辦飢餓三十大活動,壓力大到月經三個禮拜來三次!那時去看延吉中醫的陳玫妃醫師,她叫我的黃體素不足,要調身體半年再來懷孕,但我只喝了她一周的藥、九月份月經來了之後我就不管了。我猜啦,可能是因為身體沒調好,我就懷孕了,所以胚胎沒有發育成功吧。

最後一次月經是9月4日,然後我9月9號-18號很開心和老公去泰國蜜月,回國後10月初月經一直沒有來,我心裡就猜到應該有了。10月7日那天去看了一個朋友做月子,她聊到出國特別放鬆比較好著床,我一直點頭。晚上回家買了驗孕棒,啊,兩條線,有了!好開心好開心!

開心到立刻吃東西、不管晚上不進食的習慣了。我打算去長庚看婦產科,查了徐振傑醫師是主任,嗯,就是他了!掛了周五的診,可是當我跟老闆請假時,她問我要幹嘛,我沒有修飾地告訴她我要看婦產科,可能懷孕了。她生過兩個小孩,建議我一開始先不要去大醫院因為要等很久,建議我先看診所,等肚子大一點再去大醫院。老闆推薦我去忠孝東路四段的「王伊蕾婦科診所」。

10月12日我第一次踏入婦科診所,太陽很舒服,我和老公騎著單車,沿著敦化南路、唱著歌去看醫生。現在想起來,當時開心著懷孕的心情,對照今天已流產、窗外又是陰雨的冬夜,那天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,其實也不過是上個月罷了啊。

王伊蕾醫師是女的,人很好,在驗孕之後,她照了超音波,照到一個妊娠囊,恭喜我懷孕了,然後不厭其煩跟我說要注意的事。我就和老公超開心超開心去吃午餐。

隔天開始居然有同事開始過來偷偷問我,是不是懷孕啊? 連大主管也知道了,唉唷,一個人知道就全公司都知道了,真糟,我不想這麼早講的。結果我也聽到另一個同事懷孕的消息,我跑去問她,她也說不想講但傳得很快。她比我早一個禮拜,她的症狀很嚴重,害喜、噁心幾乎吃不下東西,睡不好、走路會很酸痛。我完全不會ㄟ,胃口超好、變胖好幾公斤、工作時跑來跑去也OK,我唯一的狀況就是便秘變嚴重,可能是子宮後傾壓到腸子的關係。

10月27日,預定的產檢時間,今天應該要驗血、超音波應該要照到胎兒心跳的。但是…王伊蕾醫師在我肚子上照了很久,說她照不到胚胎。她語重心長的說,會開轉診單給我,請我去大醫院再複檢,但很可能是「空包蛋」,需要做人工流產手術。她安慰我說,每個懷孕的婦女都有20%的機率是空包彈,是很早期的淘汰,不需自責。

我沒有哭,但是腦中一片空白,回家一直上網查「空包蛋」「空包胚胎」的原因,然後立刻掛了隔一天的台北長庚徐振傑醫師門診。

隔天我們公司在國父紀念館連辦三天的戶外展覽活動,在搬東西時,大主管一直叫我坐著、不要搬,結果引來其他部門同事的懷疑,紛紛問我「是不是懷孕啊?」唉唷,我不知如何說明啊,心情複雜。

我跟主管事前報備,在活動中途離開去長庚看醫師。先照超音波,照了腹部、陰部超音波,結果都和前一天在王伊蕾診所的結論一樣,徐振傑醫師說,一般妊娠囊超過3公分還沒有看到胚胎,就是空包胚胎了,不可能發育了。

徐醫師建議,可以觀察一、二個禮拜,極有可能自然流產,要我留意突然的肚子痛,會有血塊流出。排了兩周後複診,看有沒有流乾淨。

從長庚走出來,我心情差到極點,還是沒有哭,但是情緒每天都「超悶」。過去兩個禮拜過得超漫長,好像兩個月這麼久。每天都帶著衛生棉很怕突然大失血,主管也知道我的狀況,要我每天下班都把工作做個交接,以防隔天突然需要開始請流產假。

老闆說,她的一個朋友預產期跟我相近,也是近期被醫生診斷胚胎無心跳,症狀跟我很像。她是突然肚子痛了兩天,流少量的血,第二天晚上突然很痛,然後就大失血,排出一個很明顯的血塊。

我聽完更緊張,想大便也以為是子宮痛,唉唷。兩個禮拜,戰戰兢兢,都沒有出血、沒有肚子痛!

2011年11月11日上午11:11,我在台北長庚醫院徐振傑醫師門診。醫師問我有流掉嗎?我說完全沒有啊,完全沒痛。醫師說照一下超音波,看有沒有搞錯。害我白高興了一下,過了半小時,照超音波時,醫護人員說還是照不到胚胎,唉...又等了半小時輪回門診,徐醫師說,妊娠囊已經4公分了,就算自然流產也流不乾淨,無論如何都要做人工流產手術。

然後拿起記事本,說他周一有門診、最快要到周二早上11月15日才可做手術。立刻排了我八點做第一個手術,然後交待一些事項,請護士再跟我交待其他的。我問醫師有沒有可能周末這幾天突然失血,他說有可能,若失血請我立刻掛急診。

早上10點半到長庚,走出門診已是12點多,護士請我再去八樓手術樓層做術前診斷,並拿手術、麻醉同意書請我回家看,之後再去二樓抽血。我離開長庚已是一點半。

心情再度低落,過兩天11月13日是我的生日,我和老公請了三天連假,打包了行李打算離開濕冷的台北,回彰化娘家大啖美食、過生日。離開長庚後,想到手術後要吃營養的食品,我們決定這幾天要吃垃圾食物,先到對面的IKEA吃買一送一的主餐,二點多的午餐吃得很開心。

接著坐公車到台北車站轉搭國光號客運回彰化,抵達彰化剛好晚餐。

隔天周六去台中大坑玩、台中一中夜市,周日我生日當天則買了蛋糕過了36歲。唉呀,百感交集的生日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