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已經38週又3天,距離預產期12/23只有12天。身邊今年生小孩的朋友都提前生了,有一位預產期和我差二天的朋友,上個月就早產了,小孩都快滿月了…

而預產期比我晚六周的表妹,近日在安胎,搞不好會比我還早生…大家是在趕什麼啊? 孩子急著出世…

我的懷孕狀態很舒服,我想小孩在肚子裡應該也很舒服吧,我們都不急,哈哈

話說懷胎以來,時間過好快。來回顧一下這九個月來的生理/生活狀態:

3月下旬受孕之後,四、五月在忙活動、和星巴克合作專輯,每次進錄音室都有免費的咖啡可喝,喝得很開心,一點也不會不舒服。

4月中月經沒來,感覺到自己懷孕了,而且下班之後都好累,倒頭大睡。後來才知道,懷孕初期因荷爾蒙改變,多數孕婦都會很累。我的嗜睡症狀約維持了2個多月。

5/14第一次產檢,確定胎兒有心跳,周數為:8周又1天。產檢診所:林慧雯婦產科。因為去年太早產檢、結果是沒心跳的空胞彈,今年再度懷孕,等月經二次沒來才去驗,並且直接確認有沒有心跳。

確認肚子有心跳那一刻,沒啥特別感覺,但有一種「要好好愛惜身體」的意識了。之後去錄音都婉拒星巴克的咖啡。

很多人會孕吐,我完全沒有。也有人愛吃酸,我一點都不愛。只是初期比較不愛吃澱粉、甜點,對於螞蟻一族的我來說,很難得。

體重方面,我從去年11月流產後就一直補身,從52公斤一路胖到了今年三月底懷孕時大約58公斤,頗胖… 目前38周是72公斤,胖了14、15公斤…

到了父親節8/8,老公在Facebook公布我懷孕的消息,自此肚子愈來愈大,體重也以每月一公斤的頻率增加。

之前還會在空檔在晚上散步,體重都維持得還可以,但轉捩點是在9月,

9月18-29日去了泰國玩了11天,因為在泰國每天吃甜點,回來之後也每天吃甜點到今天…嗚嗚…之前完全不愛吃甜點的…。加上趕稿晚上都沒時間去散步,體重就以兩周一公斤的頻率增加,太可怕了。

飲食方面,我沒有刻意吃得很健康,還是會吃便當、愛吃澱粉、甜點,咖啡也是每周喝,哦,對了,後期10-11月我很愛喝燒仙草。

不過我的口味變淡了 ,吃到太油太鹽的會很不舒服。尤其晚上如果吃東西,隔天一定會超水腫,所以儘管懷孕,我還是保持以前的習慣,儘量7點前吃完晚餐。

 

總的來說,肚子裡的女寶寶(綽號小寶)超棒的,讓我整個懷孕期間,沒有孕吐、身體檢查都很正常,沒有不舒服、沒有妊娠紋,頻尿的問題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

喝咖啡、巧克力不會不舒服,小寶都乖乖的跟著喝~~只有幾次喝甜紅豆湯,半夜動個不停…

小毛病只有後期右手中指、無名指會麻,還有腳很腫(腳腫除了鞋子穿不下之外,不會不舒服)
最棒的是,本來很擔心懷孕會便秘很嚴重,竟意外的,只有五個月左右便秘了二三個禮拜,
中後期之後大便超順的,一天還大二、三次,身體狀況比懷孕前還好,太棒了~~

網友說快生產時,身體會產生一種荷爾蒙讓關節鬆緩,準備好讓胎兒從骨盆出來,因此也會增加便意,產生每天都軟便的情況。

小寶好棒好棒,希望生產過程也超順順的~~
然後乖乖長大、好睡、好吃、不生病!!!!

 

現在就要等產兆啦~~

38周又3天,已經3公斤多了,體重不輕,應該是個胖寶寶。

粘小寶20121207_01 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兆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