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第一週:與寶寶毫無接觸,孤單的努力擠出初乳
2012.12.22.~12.28.

懷孕中期,我選擇離開朝九晚九的辦公室,自己接案子。因為書寫進度太慢,到生產完還在寫。讓我沒有心思做好當媽媽的準備。
產前我只看了懷孕過程的書,完全沒有看任何育兒的書,不知道新生兒1、2個小時就要喝奶,喝一次奶就要一個多小時,幾乎整天都要餵奶。導致產後睡眠嚴重不足,還要抽空埋首電腦工作…。

生小孩之前,一定要勤做功課,勤看書、勤上網查資料啊!
不過,如果我早知道生養小孩會這麼辛苦,可能就不敢生了吧!

20121224C_26  

因為選擇號稱母嬰同室的國泰醫院生產,我想等生出來自然就有護士會教我如何餵奶吧,所以事前完全沒做功課。
慘的是,我的寶寶一出生就有肺炎,在加護病房住了八天,我生產完住院三天期間,護士只教我如何擠奶,完全沒和小孩接觸。

前三天我一滴奶都擠不出來,只好讓寶寶喝配方奶,第四天晚上開始,我才慢慢擠出3ml、5ml、10ml,愈擠愈多。
加護病房一天開放早晚兩個時段探視,老公就把我珍貴的初乳帶去醫院,請護士幫忙餵。
我在家做月子,前四天,寶寶不在身邊,有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。
還好乳腺很爭氣,我用擠乳器固定每二小時追奶,愈擠愈多。等寶寶八天後出院,這時奶量已經漸漸衝上來,買了一大罐配方奶只喝了四次,之後就全部喝母奶。

第一週,經歷自然產的痛,寶寶住加護病房,完全沒有初為人母的感受,很虛啊!

20121226_01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