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(星期三)
人正在泰國Day 1--目睹清邁紅衫軍燒輪胎

繼去年曼谷開心玩6天之後,一直對泰國的美食、美景念念不忘,這次剛好男友和我喬到8天連假,儘管紅衫軍新聞報得沸沸揚揚,親友們都緊張地說「千萬別去啊!」我們還是決定前來。最猛的是,19日清晨7點50的飛機,我18日中午才訂機票。住宿呢?沒訂。到清邁再說。行程呢?也決定到了再說。DSC_0100.JPG 

(從國際線轉機到國內線,身上會被貼黃色貼紙,到了清邁機場人員會指示我們往International Claim領行李,而不是Domestic)

出發前一晚男友幾乎沒睡,工作到半夜才收行李,他打電話跟長官報備時,長官問他:「你明天就出國,怎麼現在才說?」他無奈的說:「沒辦法,決定得很匆促,機票早上才買的。」
我媽也很好笑,我不敢跟她說去曼谷,我說「要去清邁」,我媽竟以為清邁在菲律賓,還叫我「好好玩,只要別去泰國就好。」但今天下午我從清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老爸驚叫:「你到底是去菲律賓還是泰國?」我小聲的說:「我在清邁啦~」(絕不說「泰國」兩個字)。

我們的8天行程預計是這樣的:

5/19(三) 泰國航空TG 637 台北-->曼谷 07:50~10:3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G 110 曼谷轉機-->清邁 12:50~14:00
預計清邁玩4天
5/22(六) TG 105 清邁-->曼谷  11:10~12:30 曼谷玩4天
5/26(三) TG 636 曼谷-->台北17:40~22:20

IMG_1388.JPG 

(更新:這是在飛機上讀的報紙,槍戰發生後,政府與紅衫軍對峙,這時還沒發生火燒世貿百貨的事件)


目前人正在清邁的Jai Dii Guest House,雙人房附衛浴(沒冷氣)一晚250泰銖
頗推薦這間民宿,很乾淨,且出入份子不複雜。
我們剛剛外出吃飯回來,刻意繞巷子看了其他民宿,幾乎都是死猴囝仔的年輕洋人,在民宿庭院喝酒、大聲聊天。

20100520_N001.jpg 

DSC_0185.JPG 

DSC_0184.JPG 

(Jai Dii民宿是在「Hello Summer」的blog看到的~~http://tw.wrs.yahoo.com/_ylt=A3eg8qW3hv5Lbk8BnDVr1gt.;_ylu=X3oDMTE1a2l2NGEwBHNlYwNzcgRwb3MDMQRjb2xvA3R3MQR2dGlkA1RXQzA3Ml8yODQ-/SIG=1362ejdrn/EXP=1275058231/**http%3a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X0Vi10qaFRt4ir3gz9YTS4l1TmNOpQ--/article%3fmid=47297,謝謝她的提供,這家民宿沒有太多網友寫過,我在此也幫忙推一下!)

泰國是個非常仰賴觀光業的國家,這次受到紅衫軍事件影響,今天在曼谷轉機時,和之前幾次來,明顯感覺觀光客變少很多,尤其看到機場的百貨公司看板覺得有些諷刺與感慨。我想紅衫軍會選在四面佛、百貨公司前面抗爭,無非是想引起國際關注。卻沒想到曠日廢時竟擦槍走火鬧出人命...唉!


因飛機delay,轉機到清邁已快下午4點,按照之前參考網友的建議,說不要在機場叫taxi,至少要120元,要走到外面去叫嘟嘟車或是「雙條」,兩個人可以殺價到50元。但我們一到機場…傻眼!哪裡是「外面」啊?

清邁「國際」機場比台北松山機場還小ㄟ.......

東南西北傻傻分不清,本來想看看有沒有台灣自助客或是老外背包客,和他們一起湊車進清邁市區,沒料到站在機場出口快10分鐘,完全不見任何「散客」的蹤影,也不見嘟嘟或雙條,只有計程車先生一直來招客。我們也不知道在拗什麼,就是想試試網友說的方式,硬要走過停車場到路上,等了一會兒,才有一台反方向的雙條車過來,我很弱…從一個人40元,只殺到2個人70元…

DSC_0136.JPG 

走遍世界各地都要跳一下

DSC_0141.JPG 


我事先有在Google map做過功課,到了清邁也立刻請機場服務台小姐幫我把地址寫成泰文。當我把地址秀給雙條車司機看,他立刻點頭,然後沿著清邁古城河旁,開了約10幾分鐘,就到了我想找的民宿巷口「Moon Muang Road, Soi 6」,中文翻譯成「蒙姆安路第6巷」,它很靠近清邁地標之一「塔佩門」(Tha Pae Gate),而巷口是傳統市場,走過2、30攤當地人賣菜和小吃的,巷子後很多民宿。

DSC_0176.JPG 
走進Jii Dii Guest House問有沒有房間,看了房間、先付一晚的錢250元,前一晚幾乎沒睡的我們立刻累攤在床上。之後把行李放好、再上網打Skype電話回家報平安,快傍晚6點看了地圖,決定走路去塔佩門拍照,然後再走10幾分鐘去逛夜市,並且沿路看看有沒有一日來回的local tour可以參加。


我們穿過巷口的菜市場(看起來很好吃,明天想要買炸物來吃),沿著Moon Muang Road往塔佩門走去,問了二家local tour的旅行社,第二家就在塔佩門正對面,叫「Go With Me Tours」,進去問老闆,最後決定去清萊、再到泰緬邊境的「金三角」,一人950泰銖,含午餐。

IMG_1431.JPG 

旅行社老闆問我們哪裡來,他一開始猜我們是「中國人」,後來我們回答他「We are Taiwanese」,他話閘子一開開始聊起政治,我們聊了快一小吧。他先說他知道中國人和台灣人不一樣,又說自己的祖先是從蒙古來的,所以他對中國有些了解、愛聽鄧麗君的歌、也看中國歷史劇。(雖然他聽不懂中文,哈)
免不了要聊到紅衫軍,他說了一大串紅衫軍的歷史沿革,以及紅衫軍、黃衫軍兩放對峙的由來。他說有錢有權的人普遍支持黃衫軍,「例如隔壁的星巴克老闆,所以我不和他說話。」但他很搞笑,說:「我們的談話沒有錄音,所以下次有人問我,我不會承認。」
老闆說他叫Uncle Sam,46歲,我說回台會幫他宣傳旅行社行程,他歡迎大家到清邁塔佩門可以繞過去跟他哈啦。

DSC_0243.JPG 

和老闆聊完紅衫軍,心裡其實很多感觸,其實這是一場權力鬥爭,無辜的始終是民眾啊!
紅衫軍其實出發點再怎麼樣正義,但扯上政治利益,永遠沒有公平!
(我蠻認同前陣子讀到一篇網友寫的紅衫軍記實觀點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...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ackspace393/12983012


訂好明天一日行程,才剛離開旅行社,打算從塔佩門路過,往夜市方向走去,竟看到有民眾在塔佩門廣場前開始丟輪胎,然後點火燃燒,火愈燒愈大,騎機車過來聚集的民眾也愈多。附近商家包括星巴克、麥當勞紛紛緊張地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。
我和豪哥目睹事件第一現場,一個拿相機拍照、一個拿相機錄影。
不久後,警察來了,卻寡不敵眾,被民眾拿滅火器噴走。


DSC_0277.JPG  

DSC_0284.JPG 

我們站在約莫十公尺外拍照,旁邊還有幾個年輕老外,顯然不太清楚紅衫軍的淵緣,顯得有些緊張,只有一個年輕稍長的老外大叔,跟年輕的洋妹解釋。我就過去和他聊,他說他在泰國玩了三個月,從北玩到南,又玩回北邊,每次經過曼谷時情況就變得更糟,而且他上周末發生流血槍戰時,就住在事件第一現場旁的高級飯店。
他以為換到清邁來,會平靜一點,沒想到又開始另一波紅衫軍活動。他叫我們別去逛夜市了,因為他剛從夜市方向走過來,商店全關了,今晚顯然沒處去,他有點緊張的說,去7-11買些食物,趕快回飯店休息吧。
我們好餓哦,但眼見商店真的全關門,也只好到7-11去買泡麵、洋芋片、啤酒。

我問老外大叔對紅衫軍有什麼感想?是否認同紅衫軍?他說他不太了解歷史,只覺得內戰怎麼會搞得這麼亂。
我則跟他說了我的觀點,我說「that's complicated politics issuce, the fight is for power and money but make people suffering.」


塔佩門附近唯一有營業的7-11擠滿老外採買食物,但我們買完後實在很想吃熱食,走出7-11看到塔佩門前原本聚集的人群也被警察驅離了,便決定走遠一點去找吃的。
有幾家當地的路邊攤,但因為第一晚剛來,怕腸胃還不適應,所以我們選了一家老外很多的店,還好價格不算太貴,兩菜一湯二飲料,一餐下來245元。

IMG_1450.JPG 
晚上走回民宿,雖然店家今天都提早打烊,但洋人聚集的pub生意仍不錯,也看到不少單身男性老外和當地「玩伴」的有趣組合。
今天是我和豪哥第一次造訪清邁,感覺像曼谷的考山路+墾丁的感覺,路上的觀光客都是洋人,一整晚只見到2個亞洲人。

「帶著國際觀光味的鄉下」,是我第一晚對清邁都市的形容。
明早7點將集合去泰北一日遊,預計晚上8點半回清邁,希望一路平安,也希望紅衫軍事件快落幕吧!

明日若還有體力,再上網寫Day 2的清邁及泰北行。

我要去睡了,好累!  Love & Peace !

 

其他更多照片,請點「相簿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推薦住房資料:

Jai Dii Guest House

12/1, Moon Muang Road, Soi 6, Chiang Mai

(這是清邁主要道路,Soi 6巷口是知名的菜市場,所以唸路名給司機聽,應該都知道地方)

電話 082-3906096

好像不太接受網路訂位(可能老闆也怕被放鴿子、以及無法網路事先收費吧,所以要鼓起勇氣到了清邁直接拖著行李去)

從門口進來就要拖鞋子,真的有到人家家裡當客人的感覺。客廳、房間都要光腳,地板非常乾淨,沒有任何異味,床很好睡,沒有電視但無線網路收訊很好。

除了衣櫃和幾支曬衣架沒有其他設施,記得發揮背包客的精神,牙膏牙刷、洗頭洗臉的盥洗用具,毛巾、飲水也要自備。

我們住雙人的附衛浴Private Room 3天,在浴室洗完衣服不用脫水就掛在窗簾桿上,清邁空氣乾爽,晚上洗衣隔天不到中午就乾了。(應該有提供房客洗衣機,但我們沒用到)

另外還有宿舍式的房間,及有冷氣的房間。客廳有簡單咖啡熱水器可以泡麵,戶外有很寬廣的庭院,晚上可以喝啤酒、打電腦、聽青蛙叫(很大聲)。

我們入住的四天,客人不到10個吧,感覺素質都很好,不是20出頭的吵鬧年輕人,也不是來買春的色老頭。有幾位長住客,每天都在客廳聊天、打筆電,我們用破英文和他們聊天,其中一個英國老頭已經住很久了,感覺就是這民宿的一家人。

老闆是老外,叫Karry和Mark,人非常好,生活步調很悠閒,我覺得怎麼樣的主人,就會吸引怎麼樣的客人。我們借住的這幾天,也變得很放鬆。

下次我會再來Jai Dii長住的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