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(三)

HAI 泰北餐廳,可以坐BTS沙拉當站(Sala Daeng) 2號出口,穿過熱鬧的Patpong夜市,路口有間很大的7-11超商,左轉走Convent Road,餐廳在星巴克對面,很好找。

(這間餐廳若繼續往Convert Road走,可以到知名的特色按摩店「Ruen Nuad」,以及BNH醫院。)

DSC_0846

這家餐廳生意很好,當地人非常多。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,menu是泰、英文、日文三種語言,雖然沒有中文菜單,但好幾位店員會說中文,直接用中文點菜也可以。我們兩人吃飽飽花了329銖。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~~ DSC_0828

烤雞類是一定要點的,泰國的烤雞不管是餐廳,或是路邊小攤販,都烤得好好吃(我猜是因為用炭火烤的關係,所以有炭香)。有附兩小碟醬汁,深咖啡色的鹹香,橘紅色的則是梅汁,酸甜好好味。(寫到這兒我快流口水了,趕快倒杯水來喝)

另外我們點了一道筍子沙拉之類的,沒吃過,是泰國北部的菜色,偏酸,老公覺得很下飯,但我吃不慣。早知道就點青木瓜沙拉,雖然每餐都點,但儼然成為來泰國必吃的傳統。

DSC_0829

我很喜歡在泰國餐廳用餐,店家會給很多生菜,必定有九層塔、高麗菜、四季豆,以前來不敢生吃,現在很喜歡抓起來一大把生吃、解辣,也清清口中複雜的味道,再繼續食用下一道菜,愈來愈像當地人了。

泰國餐廳在點餐前,一定會先給冰塊和杯子,若有喝通常每杯要多收2銖,如果沒用就不會收錢任由冰塊融化。桌上也有有礦泉水,通常收費是一瓶10或15銖。我通常不會喝,因為這冰塊應該是生水,但這一晚我們太熱、太渴了,我就開了自己的礦泉水,加入杯子當中。

DSC_0830 

這一道是章魚沙拉,也是偏酸。我這晚點了很多同質性的菜色,失策啊…

DSC_0832 

不知為何我選了非常普通的媽媽麵,一樣偏酸,啊~~~~我這一餐都沒點椰汁餐點。

 DSC_0836

泰北的口味偏酸,但大致可以接受,但我也點太多酸類的吧。著名的泰北香腸我倒是沒點,因為我以前吃過,個人不喜歡泰北香腸的味道…

DSC_0837  

吃飽撐足,我們走到Sala deeng(沙拉當)站坐BTS到Taksin(塔克辛)站,(每人25銖),然後走到白天經過的Robinson百貨門口,打算來挑戰坐公車到中國城。

Robinson百貨位在查隆恭路(Choreon Krung Road)的南端,而中國城是在北邊,由查隆恭路接耀華樂路(Yaowarat Road), 我想說應該是可行的。後來證明,去程ok,但回程因為耀華樂路是單行道,所以公車會繞超遠一圈。我想…下次我去中國城的話,來回都坐taxi好了,比較省時間。

我看到公車就攔,問司機有沒有到「China Town」中國城?

問到第二台-「1號公車」,有,立刻跳上車。車上人超多,我們擠在人群中,沒冷氣。曼谷的公車會有人來收錢,然後給一張票,(跟坐船一樣),車資每人6.5銖。

1號公車的司機、還有車上的泰國人都超好的,看到我們兩個一直在車廂拍照,一定覺得我們這兩個外國人很有趣,居然在坐公車。到了中國城,全車的人都很熱情地,指示我們下車。下車後,路上超塞的,我們走了三分鐘後,公車還塞在紅綠燈,於是決定跟這台1號公車拍照,司機和乘客都笑得好靦腆~~^_DSC_0859

非常古樸味的公車票根,每人車資6.5銖。

IMG_2645 DSC_0874

中國城我個人是第五次來(含出差),和老公則是第二次來。本來這次想要吃T&K海鮮,但剛在HAI餐廳吃太飽,實在沒胃再裝食物,而且看到菜單上的價錢…兩個人吃蠻貴的不划算,所以當場決定不吃了。就單純拍拍照嚕。

DSC_0881

左邊是綠色、右邊是紅色的,兩家生意都很好。講國語、廣東話的台灣客、香港遊客很多。這海鮮攤被旅遊書介紹得太成功了…

DSC_0888   DSC_0908 DSC_0916

離開T&K往北走,看到巷子裡這家炒麵、炒飯,很多當地人排隊買外帶,老公上前拍照被老闆大罵,只好退回來遠拍。DSC_0917

這家排隊人潮實在太多,後來我們改在7-11門口買了炒麵,然後跳上taxi,坐回Surasak的H Residence飯店,75銖。

去程時坐BTS+公車兩人花了63銖,並沒有便宜很多,倒是花了很多時間走路轉乘、等公車。在曼谷旅遊,坐公車嚐鮮一次即可,最好還是把時間省下來,曼谷的taxi不貴,儘量坐吧~~

至於中國城這地方,我想除非要找一大群朋友吃T&K,不然晚上去China Town實在沒啥好逛的.......

DSC_0944

從China Town回到H-Residence,不知為何有點失落,我嗑掉兩大瓶多多......。

DSC_0948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