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第七週:全親餵+大潤發內湖二店哺乳室
2013.02.02.~02.08.
本週兩大突破:一、全親餵!不瓶餵也不擠奶了! 二、首度使用公共場所哺乳室。

20130207_20  
自從第六週看過博仁醫院毛心潔醫師的哺乳諮詢門診之後,親餵愈來愈順手。聽從醫師建議,親餵不用刻意擠奶,寶寶有需求時再餵,奶量會自動調節。
前面幾天,我白天不擠奶了,但早上寶寶睡得很熟、我卻漲奶時,要擠出來才舒服,所以冰箱留有幾瓶母乳庫存。
第六週時,有次寶寶半夜哭鬧,老公為了讓我多睡覺休息,自行到冰箱拿庫存的母奶加熱、瓶餵寶寶。隔天一早,我得知此事,懊惱自己半夜睡成豬,氣得把所有的冰藏庫的母奶,全部冷凍起來。
全親餵,一起調作息!

本週(第七週)已經全親餵了,沒有用過一次奶瓶、奶嘴,繼續保持!

全親餵出門很方便,不用帶瓶瓶罐罐。若孩子哭鬧,不需要找熱水泡奶粉,有哺乳室最好,沒有的話找個隱秘的角落,撩起衣服就能餵奶。


2月7日,有朋友送了一大箱幫寶適尿布,需要開車去載。所以我和老公、寶寶外出,並首度使用汽車安全座椅。
汽座是朋友借的,非常好用。但新生兒頸部還不夠硬,最好頭部兩邊再墊毛巾,比較可以穩固。

  
跟朋友拿完尿布之後,我們開車到大賣場購物,正好是寶寶要喝奶的時候。因為不確定賣場有沒有哺乳室,先在車上用圍巾遮住身體餵奶。到了賣場入口處,看到有哺乳室,再餵一次。

20130207_32  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公共場合的哺乳室。大潤發內湖二店的哺乳室位置很好,在2樓賣場的入口處,賣場入口的服務人員在查看顧客入場狀況的同時,也可以兼顧到哺乳室的進出人員,讓人很放心。而且與廁所有一段距離,不會聞到不舒服的味道。

20130207_38

大潤發內湖二店的哺乳室很大間,設備齊全,飲水機、洗手檯、冰箱、濕紙巾、插座、尿布檯、沙發維持的很整潔,很舒服,推!門口有牌子,若要使用可以將牌子翻到「使用中」,然後把門鎖起來,裡面還有一層布簾,如果有別的媽媽敲門要急用,可以同時讓兩組寶寶餵奶或泡奶粉、換尿布。

20130207_25  
換尿布的地方,除了哺乳室外,賣場入口另外一側的男、女廁門口,有一處尿布檯可以使用,很貼心的設計。很適合讓不需餵奶、只需換尿布的寶寶,或是爸爸不好意思進哺乳室,仍有地方為寶寶換尿布。

在大潤發哺乳室餵了20分鐘左右,滿意的整理儀容,然後將寶寶用媽媽餵(Mamaway)牌背巾揹在胸前,到賣場內購物。
這背巾真是太好用了!採買了大約2小時,都不會酸。還遇到三組家中有小嬰孩的長輩路人,詢問我背巾哪裡買,說要回家買給媳婦用。

20130207_41  
離開大潤發時,看到有一組父母和寶寶剛好從哺乳室出來,媽媽也是用媽媽餵的背巾,我們相視笑了出來,然後小聊了一下。他們的寶寶才剛滿月又3天,就帶出來賣場,比我的七週寶寶還小。


帶襁褓幼嬰出門原來沒想像中那麼困難,給我很大信心。
我會多留意病毒,不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。
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林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